关于 破碎的东西 的故事

 

通告 I

各位,

我的新公寓里有一个还挺大的移动式衣橱。说是移动式,其实只是那个衣橱的门可以平移滑动而已,并不是说整个衣橱可以移动。

我算是衣服很少的人,而且同样的衣服经常买很多。衣橱里的衬衫和外套,同样款式颜色的大概有五六件。不是黑的就是白的。其他的衣服我会仔细叠好塞在抽屉里。每周日的下午,在打扫完厕所之后烫熨衬衫还有折叠衣裤,是我每周一次的修行。

这样的修行,却意外被打破了。

你搬进来的第一天,一边嚷嚷着衣橱太小,一边哗啦一下把我的衣服全部推到衣橱的最里面。我张大了嘴站在那里,看着你一件一件从行李箱里拿出衣服,好像四次元的口袋。黑白的衣服里出现了色彩,我的衣橱变成了我们的衣橱。你拍拍我的肩,说你还有四个箱子。

从此,每周日下午的修行,变成了真正的修行。有一段时间,我经常周一早上睡过迟到。

过了一段时间,我开始觉得,曾经空旷的衣橱,逐渐被填满了。有时候我会发呆,数着一件一件的衣服,想着昨天晚上的晚饭,看着扫地机器人爬来爬去,恍惚觉得,或许就这样死去也不错。你拍了下我的脸,说,来,收拾东西了。

你拿出了五个行李箱,还有几本宣传的册子。看着窗外,你说,一个人的房子有点小了,我们去找个两个人的房子吧。

在找新公寓的时候,我们都很注重衣橱的事情。

在搬进去的第一天,我在衣橱里藏了几套婚纱,想请你试一试。本来想说钥匙和戒指一起握在手里踏进房门,结果在电梯里不小心把钥匙掉在了地上,戒指也一起掉了出来。我蹲在地上,看着你双臂交叉抱在胸前,不停摇头。

那时候我却一丁点都不害怕你生气。电梯叮地响了,提醒我时间刚刚好,我就在那里求婚了。

那是昨天,我们就这样结婚了。

话说回来,可以移动的衣橱,希望永远不要被发明出来。

标签:通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