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破碎的东西 的故事

 

回信

201室的戴红花和草帽的同学,

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如此称呼,略表歉意。

我就直接步入正题了,请问今天的月亮真的很好看吗?

回到家之后,我仔细思考了这个问题,拿着望远镜站在阳台上眺望。由于一直有云在月亮前飘来飘去,我站了有一阵才得以观察到月亮的全貌。父亲母亲都有些担心,不知道我在做什么,我只能老实相告,说与我一直在回家路上同行的人告知了我月亮很棒的情报。父亲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斜眼看着阳台上的我的表情,有些好笑。

话说回来,什么样的月亮才算是好看的呢?月亮与地球,在我们短暂的人生结束之前,几乎不可能有任何变动。说起来,之所以看得到月亮,也是因为太阳光芒折射的缘故。而太阳恐怕更加不可能会有什么变化吧。以月亮来说,唯一的变量,大致来说都是由于三个星球在轨道上的运行而产生的。但对于在地球上的观测点来说,很难想象有巨大的天文学上的意义。

所以是美学上的吗?大小,光亮,还有所谓缺损的角度,都有细微的变化,也都遵循精妙的数学和物理上的定律。那什么样的月亮算是美学上优秀的呢?评定的标准又是如何呢?假若你说好看便好看的话,是否由你来代表全人类的想法呢?这种“人类月球美学代表”的资质,要如何获取呢?

明天能仔细告诉我吗?明天还能一起回家吗?麻烦你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很在意。如果能再多说些话的话,就好啦。说起来,月球什么的我不是很了解,但要是说你的帽子上的花很漂亮的话,我完全可以理解。

不能再写了,母亲在一旁看着我,似乎露出了很恶心的笑容。

敬礼,
 初二3班
 住在202室的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