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破碎的东西 的故事

 

广播 III

梦的代言人,

好土。

被人回复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在山谷里大喊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会和谁在对话。但是对于回声却十分期待。大吼之后一旦没有自己的声音回荡回来,就会觉得特别羞耻。但本来在山谷里大吼这件事本身,就很青春吧?太青春的事情,是不是已经不适合我了呢?最近常常这样想。

昨天的晚饭吃了羊排。羊排很贵,但是又很难做。要点是在一开始的时候用中低火慢慢把脂肪的部位煎透。如果用一般的方法省略这个步骤的话,羊排会很好吃,但是脂肪的部分就会半生不熟,无法下口。从来没有人告诉过你吧?你要感谢我才是!

很不讲理对吧?花了那么多钱,却在包装上没有说明。我就不是这样的。事先说好,我很容易发脾气,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会很想乱扔东西。我家里有很多玩偶,但一大半都躺倒在地。它们大概都很害怕我吧。我没有那么可怕。

大学时候有一次,从便利店买了色拉出来,因为太阳闪了一下眼睛,就突然心情很不愉快。回过神来的时候,色拉已经被我甩在了地上。结果那天饿了肚子。

也有可能不是我对吧?在我失神的时候,可能有另一个人悄悄偷走了我手上的色拉。在我回过神的一瞬间,因为想要快速逃跑,结果来不及,一个不小心,就把色拉掉在了地上。这样的解释恐怕比较合理。

从那天开始,我就在寻找从我这里偷走色拉的人。那个人,不是你吧?

我再问一遍,那个人,不会是你吧?

最近三个月,我都控制住自己没有吃零食。白天还是会吃,但是晚上九点之后就不吃了。因为夏天要来了,做人恐怕需要为夏天的到来付出代价。祭奠自己的脂肪,就如同煎烤羊排一样,需要细心和时间。我想要把这些时间,好好花在多了解你身上。现在是小火,希望可以一点点变成大火。

我常常思考被人拯救的事。如果需要被人拯救,前提是有人落入灾难吧?假使不是灾难,也总是某种紧急的事情吧?为了被拯救,就需要如此这般的风险吗?真是冒失呢,神灵大人。就像想要有回声,就必须先大喊出声一样。想要呼气,就必须先吸气。想要走模特步,就必须先收紧肚子。想要吃零食,就必须先吃饭。

只有在正餐之后,胃部才会正式开放。只有先做梦,才会睡得着,嘛,如此这般的吧。

真的好土。

这周日去游乐园吧?


你的忠实听众


又及,今年万圣节,你去扮成南瓜吧?我给你买衣服。

又又及,我在你的网站上看到过你的照片,跟你名字一样土,我给你买衣服。

又又又及,去年万圣节我是兔子。不是我随便说,真的很可爱的。但是今天不想做兔子了。

又又又又及,衣服你付钱。我也要买几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