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破碎的东西 的故事

 

广播 V

嗯,

好久没有写信了。之前一次落笔是什么时候呢?就只是写了这么几句,想了一些以前的事,无名指和小指就开始痛。大概是因为这几天很累吧。你已经睡下了,我在灯火通明的客厅里一个人对着信纸思考。

之所以思考,是因为你最近戴了项链的缘故。那种不太便宜也不是名牌的项链,绝对不是我买给你的。但是你也不像是那种会给自己买饰品的人。我不记得有见过这样的项链,所以很困惑。

你很古怪,最近。

经常一个人打电话,戴着奇怪的项链,还一直盯着我看。出什么事了吗?

虽然想这样问你,但真的到了两个人面对面的时候,恐怕问不出口吧。

呐,你第一次对着漆黑的话筒通过电波说出心里话的时候,想了些什么呢?

我小学的时候常在文具店里买贴纸。一版贴纸里,好看的往往只有那么两三张。但既然买了,好看的是我的,难看的也是我的。我常常搞不清楚顺序,究竟是应该先贴好看的贴纸,还是先贴难看的呢?我常把饺子留到饭后面吃,但在吃拉面的时候会先喝汤。如果所有人都和我一样,是不是说明大家其实都很清楚幸福的顺序呢?

我很害怕。害怕搞错幸福的顺序。害怕错过。人生当中那么多的第一次,一旦错过就没有了。

我记得以前我们第一次去游乐园玩的时候。那是个周日。我做了很多准备,还小心买了口罩,墨镜,和帽子,以为会给你添麻烦。结果没想到你就这么大大咧咧来了。声音一直听见,脸却不常见。虽然很紧张,但在你张口打招呼的时候突然就有了巨大的安心感。

但现在却有点累了。也对一个人害怕到不停颤抖的自己而感到厌恶。

喂,你的项链,是哪里来的?看起来很刺眼。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