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破碎的东西 的故事

 

广播 VI

嘿,你!

醒来之后我看到桌上你的信,不知道要怎么回答。起床的时候发现已经快中午了。看来闹钟还是一样的不可靠。连闹钟都无法信任,人要如何生活下去?

我很苦恼,因为不知道要怎样开口。

从结果来说吧。我想求婚了。

上周有一天我工作很晚回家。到家的时候突然肚子很饿,我就泡了干拌面来吃。吃完干拌面洗漱完已经快两点了,你突然半夜起来上厕所,眯着眼睛就像没有看到我一样。你大概不太记得了吧?我和你一起躺到床上的时候,你翻了一个身,一下子就把我这边的被子都卷走了。那个时候我想,啊,大概这辈子都是这样了吧。

在那个时候突然有了结婚的想法。

第二天工作结束之后我去一趟珠宝店。本来只是想简单询问一下,结果店员跟我说了很多。介绍款式和场合,不同的意义,还有定制的过程。最后问我戒指的大小。那个时候我才发现,在一起那么多年,我从来没有送过戒指给你,也没有一起买过,所以也就不知道你的戒指的号码。

我当时的脸色大概就和死了一样吧。我在脑子里飞快考虑各种如何不让你察觉但可以了解你的手指大小的方法。一开始考虑的是和你一起在家做炸洋葱圈,用那个来比划大小,还有在你睡着的时候偷偷量尺寸,各种各样的方法,但好像都不是很好。

那个时候,那个店员把自己的项链脱了下来。

“柱状的物体的话,用线测量周长比较好一点。”她一边笑着,一边把项链地给了我。

周围的客人继续吵吵闹闹,但我仔细盯着她看。

“要是有皮尺啊,或者鞋带,还有其他的耳机线之类的都可以。但我觉得项链比较时尚啦,”她的手伸了过来,停在半空,“可以戴着,不太容易被别人察觉。”

那是店里的卖品吗?还是她自己的东西?我记不太清楚当时说了什么话了。脑子里一直想的是,在你睡着的时候给你量手指的粗细的事情。想着怎么做才能不吵醒你,想着万一你醒了我要用什么借口来瞒过去。
脑子里止不住都是你拒绝的样子,结果就这样在裤兜里揣着别人的项链出了店门。

从那天以后就一直带着那根项链。

那天以后有好几次机会,但是看着你睡着或者漫不经心的脸,我总会想到你生气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有很多对你想说的话,但是眼前全是那个店员歪着头脱下项链的画面。

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了。

你还有很多我不知道,不了解的地方吧?连你手指的大小都不了解,我要如何开口向你说出一生的请求?

我很害怕。

对不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