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破碎的东西 的故事

 

广播 VIIII

我的主播,

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人世了。我也不想用如此陈词滥调的方式来开场,但事实如此,我也无可奈何。

你见过死亡在你面前的样子吗?我好像没有很害怕。就像知道自己那天晚上会失眠一样,这样的夜晚我曾经度过许多次。唯一的不同在于,第二天的早上我终究还是会睡着,只是这次不会再醒来。

我常常很害怕自己做的梦,因为书里说梦不会说谎。我很害怕自己的真话。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会怎么说出来的真话,在自己没有意识的时候跑出来,却只有自己一个人能听见。小心保存这份小小的疯狂,是我唯一知道的和其相处的办法。

所以留给你这封信,只是觉得,你大概可以稍微理解一点我的意思吧?

虽然之前你一直不懂。我猜,我祈祷,你稍微有一点点进步。

吊进我手里的生理盐水,慢慢跑进我的身体。我已经可以习惯针刺破皮肤的感觉了。有时候会看到血悄悄从我的身体里离开,往吊瓶里跑,但很快会发现那好像是错觉。

晚上做梦的时候常常会有错觉,说起来也不怕你笑话。半夜睡着的时候会觉得你好像躲在我的枕头底下,但我也不敢看。

就只能闷住枕头,希望醒来之后你死在下面。

醒来之后,总是自己的手麻麻的,压在枕头下面。

你懂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