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破碎的东西 的故事

 

小偷

我从厕所出来正在擦手的时候,听到了走廊里的悲鸣。

她按了一下电梯的按钮,稍微喘了喘气。悲鸣越来越响,大片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她又按了几下电梯的按钮。那个向下的箭头还是亮着。

我看不清她的脸。虽然她离我只有几步的距离,但是她身上有种让人无法移开视线的气场。并不是美丽或者动人,而是知道看到过一次之后就无法看到第二次了。比起彩虹,更像是流星。比起大海,更像是冰雪暴。

叮的一声,电梯来了。她挥舞着手臂,闪身跑了进去,然后按下了关门的按钮。走廊拐角的脚步声越来越大,有人大喊:

“小偷!抓住她!”

电梯门缓缓关上了。关上前的一瞬间,她朝我眨了眨眼睛。

大群大群的人被停在了门口,捶着自己的胸口,哭喊着。他们的眼泪和笑容混在一起,坠落在地上,却没有一点重量。

我吸了一口气,突然发现世界没有了意义。我低下头,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胸膛发呆。

心。心不见了。

心被偷走了。

标签:小偷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