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破碎的东西 的故事

 

抽奖

“所以说啊,我不是在排队,我没有排队。”他一边说,一边涨红了脸,“即使是按照顺序,也没有关系的。”

“哦?”她歪着头,撑在右手,左手轻轻抹走玻璃杯上的口红。

“中奖,拿抽奖来说吧。有,有一百个人,排着队抽奖,”他双手拿着酒杯,里面的冰哗啦哗啦地响,“第一个去抽的人的中奖的概率,和最后一个人去抽的中奖概率,是一样的。”

“是哦。”她喝了一口酒,继续听他说话,忍着自己的笑。

“当中的每一个也是一样的。你看,如果第一个抽奖抽中的话,几率是百分之一,而最后一个人,要是能成功留到最后的话——”

“排队是怎么回事?”她突然打断,“你是在排队吗?”

“呃,不是。我没有,”他说不下去。

“你前面有人吗?”她指着他视线所在的前方,用肩膀顶了一下他的肩膀。她笑了起来,声音越来越轻。

他把头低了下去。

“我,我不是很,我不太像他们,我很害怕……”他感到自己的肩膀一沉。

啊,中奖了。


标签:抽奖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