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破碎的东西 的故事

 

酸奶

他有一把很小的勺子。表面有一点铜色。每天下午三点他会从冰箱里拿出一小杯酸奶。他会坐在厨房的小圆桌前,端正自己的椅子,小心撕开酸奶的盖子,然后用小勺子一口一口挖着吃。

习惯成自然。自然是送葬的祭品。

他死的那天,从冰箱里拿出最后一杯酸奶。撕开杯盖之后,里面有一只怀表。他舔了舔勺子,然后用食指和拇指小心握住。勺子的铜色褪了下来,变成了一把铲子。他把铲子嵌进怀表的表面,略微一撬,把玻璃给打开了。他用一根手指小心地按住了时针。时间在他的指腹轻轻颤抖着。

他开始把时间往回拨。一圈接着一圈。时针从颤抖,变成反抗,发出听不见的惨叫。填进肚子里的酸奶就和填进心里的泥土一样,从不知觉的哪个瞬间开始变沉。

他回到了心里变沉的那个瞬间。她问他家里有没有酸奶。他说在冰箱里。她打开冰箱,拿出一杯酸奶,接着拿出柜子里的番茄酱,挤了三圈,笑眯眯地说,

“我喂你啊。”

标签:酸奶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