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破碎的东西 的故事

 

秋千

我很讨厌秋千。

小时候荡过几次,一个人的时候掌握不好蹬地的力度,经常荡不起来。但如果有好几个人,大家都很喜欢从背后很用力地推,然后在荡好高之后马上逃走,让我一个人慢慢等着秋千停下来。

我跟他们说很害怕,但是他们会说,什么嘛,明明叫得很开心啊,以后不要和你玩了。

我爸告诉我,很小的时候我荡过室内秋千,位子很小但绳子很长那种。他说我那时候笑得可开心了。我不记得这样的事。

我很讨厌秋千。不,与其说是讨厌,不如说是害怕。自然地承认害怕还更好一些。但害怕的不是秋千,而是推动秋千的人。无论再怎么尖叫,秋千还是会回到原点。但推动秋千的人,转身就可以马上离开。

很卑鄙不是吗?用双手给别人的动力,却无法让人前进,但自己一瞬间就可以撒手就跑。

我不甘心地坐在秋千上,祈祷绳子可以变成翅膀,祈祷下一次用地蹬地之后不会降落,祈祷不会再听见吱吖吱吖的声音。

标签:秋千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