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破碎的东西 的故事

 

镜子

我的浴室里的镜子不是很大,在我的卧室里还有一面大一点的全身镜。每天早上出门之前,我的镜子都会记录下我当天的心情。

镜子里根本没有人,为何我看着自己的倒影却觉得如此亲切?

人没有办法看到自己,这真是一件十分不公平的事情。又或许是为了保护自己,因为如果看到自己真实的姿态的话,一定会忍不住掐住自己的喉咙吧。

早上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我经常会和大家打招呼。如此大声打招呼的只有我一个人。我会大声说出我看到的事,有人换了发型,或是衣服脏了,再或者是袜子穿错对了,我会毫不留情地指出。

毫不留情,他们是这么说的。

我明明真实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为何要受到指责?这点上,我十分无法理解。难道大家各自互相叫好,才是正确的打招呼的方式吗?

为什么大家默许互相欺骗这件事呢?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不言不语。

或许镜子最好的地方就在于不会说话。我想象着镜子里的自己,想象在那个世界里他的生活,想象他每天早上看到我的时候会想到的事情。

我想,他一定也在逃跑。

标签:镜子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