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破碎的东西 的故事

 

灯塔

地铁站旁边的小区门口,有一站路灯。

自我记事起,那盏路灯就在那里。印象里没有什么坏掉的时候。每天晚上回家的时候我都会经过那盏路灯。

橙黄的灯光若有似无,拉着影子。

昨天夜里,我出门去便利超市买吃的。出去的时候意外发现路灯没有亮着。有一个架着梯子的工人,一个爬在上面,带着橘色的头盔,从腰间绑好的口袋里拿出什么工具,敲敲打打。

我出神地望着他们,耳朵里充满噼里啪啦的声音,越来越响。我箭步冲过去,将双手搭在梯子上,奋力摇晃着。

架着梯子的人体型很大,一把将我推到了地上。梯子上的人似乎还没有意识到,梯子下面的人对他喊着。

我从地上爬起来,再次向那里冲过去。

那两个人轻轻松松地架着我,我觉得眼前的两块橘色十分巨大,而那身浅蓝色的衣服可以让我窒息。我挥动着手臂,路灯看着我,默不作声。

不一会,小区门口的保安过来了,把我拉了回去。我的脑子里一直是敲打的声音,那天晚上什么也没吃就睡了过去。

第二天我请假没有去上班。在家里睡觉的时候,时常被类似敲门的声音惊醒。但没有人的声音。

傍晚的时候醒来,发现自己浑身是汗。刚刚悄然散去的梦里,有一座一闪一闪的灯塔。我出门,打算去买一点吃的。饿了很久。

门口的路灯还在那里。恐怕在我出生之前就已经在了,在我死后也会继续在那里。它每天看着路过的人,照着路过的时间,一动不动。

那天晚上,我吃了海鲜味的方便面。

我死之前的一年,曾再度拜访之前长住的小区。门口的那盏路灯还在。在我走近的时候,我听到了噼里啪啦的声音。


标签:灯塔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