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破碎的东西 的故事

 

甜点

我在餐桌的这边,甜点还没有上来。她在对面,托着下巴,好像在想着些什么。

桌上空空落落的,刚吃完主菜剩下的餐盘被收拾得一干二净。浅蓝色的桌布上没有痕迹。她的手肘旁边有一些餐前汤滴在上面的印记。我紧张地看着她的手肘,希望不要碰到脏东西。

她看着我,说,昨天外面下雪了。

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嗯了一声。

外面下雪了,她又说了一遍。我望向窗外,没有什么颜色,没有啊,我说。

昨天,她说。今天很冷,她把手肘支在桌上,用双手捏了捏自己的脸。

我的口袋里有春天的泥土,夏天的雨,和秋天的树叶。唯独没有冬天的东西。我突然很嫉妒冬天,只是因为自己很冷,就可以被她挂在嘴边。她未置可否,伸出自己的右手,打开手掌。

那里有一片小小的雪花。

我看着那片白色慢慢变得透明,慢慢越来越稀薄。在我的眼里它又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复杂。我犹豫要不要伸出自己的手。

她没有动,却坐直了身体。

有什么话从我的喉咙冲了上来,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想要堵住那些话。我把注意力集中在她的另一只手,那只托在她下巴的手上。

我猜想着,那只手里有什么样的季节,那个季节适合几个人居住。

我同时面对着巨大的幸福和巨大的痛苦,止步不前。


标签:甜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