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破碎的东西 的故事

 

作品

哎,就这样给了我这个奖,真的好吗?

我自己并不觉得很合适。不过你们都这样,我也没有什么办法。跟我一起工作过的人员有大约463位,我列了个名单,在我手机里面。稍等一下。接下来的几分钟我就随机介绍一下。

161号。司机先生。应该是第二车队的队长?我记得没错吧?嗯对,第二车队。其实第二车队比较轻松的,相对来说。第一车队不仅要接送,还要兼职保姆,非常让人心烦。嗯,我听他们抱怨还挺多。第二车队里面传送的大的道具的确也很辛苦,但是,毕竟,怎么说,把沙发和树袋熊送到片场,耳根应该挺清净的吧。总之,介绍一下这位第二车队的队长,请大家表示一下感谢。

88号。化妆助理。哦我想起来了,各位看到的其中一个镜头,有一个抹花嘴上的口红的那个镜头,其实那天化妆的时候主要负责的化妆师设计了一个很炫的效果,有好几个颜色的。结果不知道出了什么错,化妆包找不到了。硕大的绑在腰上的化妆包不知道被谁拿走了。结果借了化妆助理自己的小小的化妆包才勉强完成了那个场景。那天发现原来,嗯,助理小姐很有钱呢。

273号。啊,这个要好好说明一下,273号,是我们的食品赞助当中的一位工作人员。我们从第二周开始的午餐全部都是由他们公司负责的。那个肉松饼,非常好吃,我每次都会吃两个。真的是非常感谢,希望下次还能继续合作。

什么?树袋熊?是树袋熊抢走了你的化妆包吗?真的吗?真的吗?原来是这样啊,那真的是巧遇呢!对我记得后来找到了,但是并不知道……啊所以是树袋熊抢走的啊。真是危险的生物啊!

能够给这个作品颁发这个奖项,我其实觉得十分惭愧。荣幸,不是,是荣幸。但也很惭愧。我认为作品是过程,过程才是自己的作品。

的确是这样啦,在最后的最后,会不由自主把所谓的作品投放到屏幕上面。不过那只是恰好出现在那里,那个并不是我们的作品。各位之前看到的,在我背后的屏幕上面放映的,也只是一个过程。作品是一个长远无尽的过程。

举例来说,二十年后,有一个演员,也站在我现在站着的地方,接过一个奖项,他也有作品投放在我背后的屏幕上,然后有人问他,请问你的起点在哪里。他可能会说,起点有很多,转折点也有很多,不过如果让我说一个印象深刻的话,那是在二十年前出演什么什么人的作品的时候,给了我“原来这样也行”的启发。

当然也不去完全会是这样的,如果,比如说,有一年,有一个剪辑师,说,当年在参与某个作品的时候,曾经和导演发生巨大的冲突。她坚持用某个富有个人风格的手法,而导演完全不肯。吵了三个小时,结果她妥协了。最后她终于在某个新的作品当中散发了自己的想法,也得到了认可。这样也是可以的,这样的苦涩的过程也是作品。

总而言之,就是这么回事了。嗯?没有,不是的,我完全没有在意那天剪辑师把我的肉松饼吃掉的事情。没有没有,完全不会在意的。

可是那个真的很好吃啊。

标签:作品
评论
热度(1)